close

暑假來了,久未出動的親子育樂團先發活動--夏日親子烘焙課+烤箱讀書會


  • 親子烘焙課

平常在家,可以和孩子進行許多活動,烘焙即是其中一種。這是一個結合許多重要元素的活動,從材料的認識(自然)、數量的確認(數學)、物質的結合與變化(科學)以及技術的操作(身體)。只要學會幾種基本的烘焙方式,就可以自行變化出許多組合。大大減少購買外頭甜點的機會,更多多增進親子互動、合作的機會。

親子烘焙課,由經驗豐富的高一方老師(兩位太太甜點工作室)示範教學


烤箱讀書會

材料進烤箱的空檔,我們將妥善運用時間,進行「烤箱邊的讀書會」,結合時事、書籍,討論親子教養、性別議題等重要概念。

烤箱讀書會由莊淑靜老師(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)帶領



暫定招收組數八組。(一組指一份材料,例如家長與孩子共同操作一份材料,即是一組)

時間:日期如下,都是星期六早上,原則上需要二小時,但若需要更長時間,則會提早,再另行通知。


費用:

1、每組學費100元/次(其餘由親子育樂團公費支出)

2、材料費另計。(每一次材料因作品不同而有差異,估粗不會超過250元/次,詳細價格在後頭)



 

報名方式:email:fishsscc2001@gmail.com 或電話 0922768759或直接在此文章下留言及聯絡方式(悄悄話可)

 

地點: 由於場地限級,七月份的二次在台中的惠來好所在台中市南屯區博愛街111.113號 (黎明圖書館;警廣旁),八月份的二次在彰化好所在(詳細日期在後頭)

時間:原則上是早上10:00,若老師覺得有些主題需要提早開始,會另行通知


說明:

1、若是你們家中有下列的器具,請自行攜帶。

鋼盆(可先貼姓名貼,以免搞混)、刮刀、手持打蛋器、磅秤、暫放材料的碗、杯(塑膠、不鏽鋼的即可)

2、原則上,老師以設計讓孩子可以獨立完成的課程為目標,因此可以先跟孩子溝通,試著讓孩子自行操作,家長從旁協助

3、老師會盡量選用安全、健康的材料,但基於價格、使用習慣,不見得是使用合作社的材料。



日期及主題與參考照片如下(圖片由兩位太太甜點工作室提供)

2012年夏日親子烘焙

 一、7月7日         起士蛋糕    材料費 5吋蛋糕*2/250元     (於台中惠來好所在上課)

起士蛋糕  



二、7月28日       奶酪與布丁  5吋布丁*1+奶酪*4杯/200元 (不含水果)    (於台中惠來好所在上課)


1、芒果奶酪

芒果奶酪  

2、麵包布丁

麵包布丁  



三、8月4日         水果派      香蕉派 5吋*1+鳳梨派5吋*1/250元       (彰化好所在上課)


圖為蘋果派,但烘焙課會視當季水果選用。

蘋果派  



四、8月18日       餅干二款(杏仁酥與義式脆餅)餅乾2款 250元         (彰化好所在上課)

1、義式脆餅

餅乾1  


2、杏仁酥

餅乾2  



 

日期

主題

說明

材料費

上課地點

77

起士蛋糕

5吋蛋糕*2

250

惠來好所在

728

奶酪、布丁

5吋布丁*1+奶酪*4杯(不含水果) 

200

惠來好所在

84

水果派

香蕉派 5吋*1+鳳梨派5吋 

250

彰化好所在

818

餠干二款

杏仁酥與義式脆餅

250

彰化好所在


 

 

主辦單位: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(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)

(Taiwan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association,TGEEA)

協辦單位: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  惠來好所在、彰化好所在

 

 

 請事先向惠來、彰化好所在報名,或電洽  0970-785833

有臨托需求請事先登記以便安排臨托人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